京品麻油雞 – 西大路上的美味麻油雞

京品麻油雞是西大路上的人氣小店,用餐時間生意都相當好呢! 麻油系列湯品除了腰子、雞佛這些稀有食材外,都差不多在100元附近,以他的肉量來說算是可以接受囉!

一開始帶我來吃的朋友最愛的其實是他的麵線,他說是他在新竹吃過最好吃的麵線! 下面食記內會有比較詳細的描述。

之前去吃都是接近關店時間,湯頭都偏淡,所以一開始對這間的印象就是普通而已,不過最近幾次在用餐時間來吃時,意外發現湯頭濃厚很多!! 好感度瞬間提升好幾個等級!!!

地址: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550號
營業時間: 17:00-00:00
電話: (03)526-6585
菜單:
menu

2018/01/11

今天真的是太冷啦! 不吃個麻油雞對不起自己的五臟六腑,即使外頭嚴寒,為了美食依舊出征!! 還順手拖了三個小倒楣陪我出來吹風 (有一個還不喜歡吃麻油的…XD)

因為人多點的菜色就多啦! 馬上讓我們來看看吧 :目

[ 麻油雞湯 ] $120

說實話我以前吃麻油雞都不期待這肉會多好吃,畢竟湯才是重點。

But!

不得不說今天這雞的肉說有多嫩就有多嫩,而且是整碗的肉都這樣,只能說我太幸運了,要不然就真的是用餐時間的肉質會比我之前快關店的時候來吃好很多很多!! 再加上今天這湯麻油味和湯頭的濃醇程度也令我驚艷,配上一點高麗菜,根本就是完美的麻油雞湯!! 肉量滿滿一碗,120元相當值得!!!

待我下次再訪,再來驗證一次他的品質!!XD

IMG_E1657

[ 麻油松阪肉湯 ] $100

松阪肉要不好吃也很難,油嫩油嫩,是各家麻油湯品的無雷選項,雖然肉不大塊,但是料也是滿滿一碗,相當有份量!!

怕雞肉品質不穩定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基本上湯底都是一樣的!

IMG_E1652

[ 蒜香/麻油乾麵線 ] $40

來到了推薦這間的朋友首推的乾麵線了!!

麵條好吃不用說,這乾麵線端上來人家還以為是湯的,相當濕潤。口味偏重,同行的朋友們有的覺得有點太鹹,不過我是覺得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因為本身就很夠味了所以我沒有試他們的辣椒醬,看起來很厲害,還有另外單賣一瓶一瓶的,下次再來試試!

 

[ 米血糕 ] $40

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我本來是期待麻油米血的QQ

沒想到就是普通的米血糕,濕濕軟軟的,配上醬油膏、辣椒醬、花生粉,就跟一般夜市一根一根賣的差不多,雖然不錯吃,但是我比較想要麻油鴨血XD

IMG_E1655

[ 麻油煎蛋 ] $15

麻油跟蛋本來就是絕配了,這裡是用荷包蛋的方式來呈現,雖然他煎的脆脆的還不錯吃,不過我是覺得沒有太多的麻油味啦@@  可以選擇半熟或全熟!

IMG_E1659

[ 骨仔肉湯 ] $50

因為這次拖了個不愛麻油的同學出來,才有機會吃到這間店比較鮮為人知(?)的品項!

根據我偷喝的結果,雖然是清湯,但是湯頭也是相當醇厚! 就我這位很愛骨仔肉的同學表示,很多店的骨仔肉都還是會有一點肥肉,有點油膩,但是這間店的骨仔肉都是瘦肉,所以吃起來就不會那麼膩了,相當不錯!

裡面放了芹菜和大量薑絲,不喜歡的朋友們請特別注意!!

IMG_E1660

[ 滷肉飯 ] $30

我只吃了一口,覺得味道有點淡,不過我同學說是剛好我吃到的部分沒有什麼醬汁的關係,不然他說其實味道還算不錯,但是就很普通,吃到後來有點膩就是了!

IMG_E1658

[ 麻油高麗菜 ] $50

雖然湯裡面本來就有高麗菜了,不過有跟其他人一起來吃時,我都還是會再另外點一份麻油高麗菜來跟大家一起吃,基本上跟湯裡的差不多,也是很有麻油味的,掉進湯裡也不會有違和感!XD

IMG_E1656

發表留言